感受时代变迁,领略文化之美
发布时间:2018-08-29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上午,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高文茜、王嘉妮的带领下,武汉船院2018年泰国留学生在晴川阁与张之洞汉阳铁厂博物馆开展了中国文化实践行活动,领略中国古建筑之美,感受近代中国的变迁。

IMG_20180828_095212.jpg

留学生参观晴川阁

参观晴川阁期间,泰国留学生对中国历史文化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频频向带队老师提问。两位带队老师向留学生讲解了各处景点的建筑特色,还带领留学生吟诵起了崔颢的诗歌:“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IMG_20180828_125957.jpg

留学生参观张之洞与汉阳铁厂博物馆

走进张之洞与汉阳铁厂博物馆,留学生们被馆内藏品深深吸引了。刻有“铁厂界”的石头,当年由汉阳铁厂制造的钩钉,曾使用过的钢轨,馆内一件件珍贵的藏品,无言地诉说着那段曾经辉煌的历史,使得留学生们大开眼界,纷纷拍照,感叹张之洞强烈的时代意识与爱国精神。

QQ图片20180829153408.jpg

留学生参加中国文化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是我院中国文化实践活动之一,通过实地参观等方式帮助留学生了解中国文化,提升留学生的汉语学习水平,同时也为留学生打造文化交流的平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