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钢结构工程技术2022年“英才培养试点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

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领域广,就业人数多。为满足建筑业对现代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依照《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实施英才培养工程试点工作管理办法》,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拟在2022级新生中组建钢结构工程技术专业英才班。以“思想政治靠得着、基础深厚起得来、核心技术技能打得出、创新创业叫得响”为目标,探索技术技能精英培养路径。欢迎所有新生填报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钢结构英才班。

一、招收对象

1、全校2022级所有新生;

2、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建筑专业,有明确的职业发展方向。

二、招生专业与计划

专业

人数

建筑钢结构工程技术

不超过30人

三、选拔流程

1、报名登记:2022级新生报到时,学生自愿申请,填写《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2022级英才班申请表》,或到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建筑工程技术教研室(2号楼2201)报名,有愿意的同学可以QQ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相关咨询。

2、组织初选

3、组织面试:新生报到第一周,进行英才班面试。

4、报批并公示名单

四、录取办法

根据学生高考成绩、面试成绩综合录取。

五、报名咨询

1、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2201办公室或新生报到迎新接待点

2、建筑钢结构工程技术英才班:QQ群773748913胡老师13667196796

六、专业介绍

我院是全国最早开设建筑钢结构工程技术专业的学校之一,2012年获中央财政支持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经过14年的专业建设,形成了以“项目导向,学做并举”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基于现代钢结构制造与安装工艺过程的“模块教学,阶段培养,循环实训,螺旋上升”的模块化课程体系,专业核心课程有:钢结构图纸深化、钢结构识图与制图、钢结构焊接工艺、钢结构制造与安装工艺编制等,其中钢结构焊接工艺课程获国家级精品课程,拥有一支“教师+工程师”的双师型创新教学团队,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技能竞赛,考取建筑施工员、造价员、电焊工等相关证书。

专业服务建筑工程,交通基础设施等钢结构行业,在生产一线从事钢结构设计、加工、装配、施工及质量检测、现场技术管理方面工作。学生就业前景广阔,学院与一大批优质的就业单位合作,包括:中建科工有限公司(原中建钢结构)、中建三局钢结构公司、精工钢构、杭萧钢构、海波重工等。

欢迎加入建筑钢结构工程技术英才班!

关闭